【杂谈】关于嘉金的笑

*以下纯属个人观点

关于嘉金的笑

首先是金。因为金的性格,不会猜忌,天真烂漫,开朗活泼,很少与他人为敌,所以笑起来会非常的阳光。从动漫就可以看出来,金笑的大多数时候,都是咧开嘴,露出不知道是八颗还是几颗的牙齿,看起来很可爱,很治愈。

同时还因为金的经历,他很天真是因为生活在很好的羽翼之下,而且登格鲁星也是一个民风相对淳朴的星球。从出生到现在,对他最大的打击,可能只有消失不见的秋。他会认为世上的所有人都是好人,即使是坏,也不过是一时半会的事。

注意金很经常发出嘿嘿的傻笑,不是那种傻子的笑,而是那种,尴尬又不是礼貌的微笑(?)。因为他不能理解现在这个摊在他面前的问题,太复杂了。金的思维非常简单非常直白,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所以思考对他来说就很困难,就像他不喜欢看文字一样。

在没有遇到真正的磨难前,金是学不会冷笑这样的表情,对他来说难度还有点大。真要有,也是黑金笑的。

嘉德罗斯则相反,他大多数情况是冷笑。他是人造人,估计不会有哪个傻逼厂家会把自己的杀人武器设置成天天就知道笑笑笑的暖男吧?圣空星当然也是如此,估计嘉德罗斯的笑还是自己学来的,他的研究员是不会把笑留给一个怪物的。而且,在研究过程里,嘉德罗斯所承受的痛苦,也是教会他对生活冷笑的一部分。它没给过的希望,就化作利箭加倍奉还。

还有一个不太重要的因素,就是嘉德罗斯的强大。他强,所以能跟着他的就没几个人,强者总是孤独的,更多时候他会独善其身。然后就因为渐渐缺少表情,脸部肌肉会轻微僵化,扯出来的笑容都会很怪异。

嘉德罗斯的另一种笑,仰天哈哈大笑。这是嘲讽,对世间万物的嘲讽,他不信人不信神,他肆虐天地,他无所不能,其他一切的一切都是渣渣,都是垃圾。还有就是对自己的嘲讽,非人非物的怪物,有多少人躲他怕他,呵。

如果嘉金相遇,金的笑不会变,他这样的人,内心坚定,除非大风大浪,不然永远不会动摇。即使对方是大赛第一,更或者对方想杀他,他最多也就抱怨几句,然后一个翻身躲开。嘉德罗斯呢?他会觉得有意思,不怕他的人已经不多了,像金这样没实力的蝼蚁却能在他面前淡定从容,他就会去研究。金的笑是能感染别人的,再铁石心肠的人都会被他动摇,更何况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他在本质上还是个孩子,他接触的外部世界太少太少了。表面像块固执的石头,其实心却是支离破碎的。金很简单的就可以付以真心,再怎么迟钝再怎么情商低,嘉德罗斯不用心也会感受到。然后下意识的,他就会开始学习金的笑,真正的笑。微笑,傻笑,淡淡的笑…

这样,终有一天,他们会彼此打动,笑着闹着,然后牵起对方的手。

“渣渣,你笑什么笑!”

“我啊…哈哈,嘉德罗斯啊,我实在太高兴了。”

“…我,也是。”

“嘉…嘉德罗斯?你是在哭吗?”

“你看错了!我这是在笑,在笑,你看不出来吗?真是蠢死了!”

最后学会笑着流泪。



感谢dk老师和组组老师给墙带来的动力(。

评论(12)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凸世界嘉金墙_炒饼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