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人】神的御用作曲家————纸茶

墙的话:

三篇“曲子”,奏的是神的乐曲,曲作家名纸茶。

第二期推人是来自严谨又可爱的纸茶老师 @末色纸茶-辣椒味柠檬巧克力蘸酱配奶茶炒饼 ww欢迎!(啪叽啪叽


以下Z为纸茶老师,J为墙(上次Q和问题撞了,会打扰阅读呢


Q1:为什么喜欢或者写嘉金的?

     J:是惯例开场问题呦

     Z:其实我以前跟羊爹一起填写手双人问卷的时候回答过这个问题啦,不要脸地搬过来(x)【进坑的时候萌的大三角;后来一位首页太太发了张漫画的截图——对,就“捏扁搓圆”那个;再后来B站一个叫《【凹凸世界/MMD】the monster-嘉金-》的视频让我彻底沦陷。】嘉金很多点都很戳我啊,比如金毛啦,比如同样地活在非常单纯直接的价值观下啦等等。最开始写嘉金是因为《祝福》的灵感来得突然,正巧想入嘉金坑,又觉得很适合这两个人,于是就开始写了……然后一发不可收拾(。)虽然总在OOC……(自我理解与官方偏差太大TAT)

    J:哇那个视频超喜欢的 两个金毛真的特别有爱 都有那么点傲娇呀


Q2:觉得自己笔下的嘉金是怎么样的?

    J:既然老师觉得自己ooc 那么就来说一下吧x(虽然觉得没有ooc

Z:我笔下的这俩人,应该是我想象中的比原作要更加成熟了的两个人吧。说OOC也是因为这个,因为我们无从得知他们成长起来的样子。我所认为的嘉总和金宝,应当是活在直觉和实力之中的——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各自的生活环境,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周围的人。可以说他们的三观都是在他人的指导下建立的。嘉总貌似狂傲实则遭逢束缚,金宝看似愚笨实则惯于自由。他们对世界的看法是相当单纯的,符合他们的标准原则的,就会被留在他们自己的世界里,给予信任、给予关怀、给予保护。某种意义上来说相当天真啊

哦,以上特指三部曲(等本子出来就是四部曲了)。其他文的话……貌似只有萌、撩、苏……了叭。(你闭嘴

    J:三部曲可以说是老师的代表了,印象特别深的是《神那伪善的祝福》。 看完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想哭,可能是嘉的那句“再敢挣脱我的手,我就拉你一起下地狱”触动了。深情又很霸道的嘉,想把金找回来,又恨不得能把他揉进自己的骨骼血肉让他成为自己的一部分 。就当个故事吧,本体也有个特别的喜欢的人,有一段时间也是是这么想的,心心念念她,每每她和别人说话就想把她藏起来,只留给自己。

感觉上,老师的嘉金和官方两个的性格不太一样,但不是ooc。只是他们本质上的延伸,可能就像老师说的,是成熟的两个人。所以老师的作品才会给人很深刻的感受,很耐读,是需要精细地推敲才能理解的。嘉金两个在本质上都是小孩子,能看见他们稍稍的成长,造就这样的性格,也是很奇妙呢

Z:挺好哒hhh我没有找到这样的人呢……所以描写出来的感情都会显得很笨拙,挺怕传达不出来的(。)

J:不我觉得很ok啦

Z:2333谢谢啦


Q3:比较擅长和喜欢的嘉金是什么类型的?

Z:擅长啊……我也不知道OTZ能写就写,不能写就放着——比如《同萌》,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怎么继续下去比较好,就好像那个世界跟我的联系已经断开了,我没什么能说的了。

比较喜欢的嘉金,大概就是互相追寻或者互相扶持着的……那种关系吧?总之希望他们能够一直在一起走下去啦。就算命运残酷无情,也要往前一直、一直地走下去。道路没有终点,但嘉总的心里有过分的自信,金宝的心里有充分的希望,他们绝对不会认输。路上可能会互怼吧,其实看他俩打架也一定很有意思w(划掉)打累了就结婚吧!(划掉)

(所以最终还是想看结了婚的他们!)

    J:2333我想看结了婚然后一同白头到老的嘉金!!

像同萌没灵感的话,可以试着去宠物店待一待,和店主聊聊,交流交流,或者周围养宠物的情侣。(本体的亲戚就是一对又是养宠物又是甜到爆炸的

     Z:是啊,老头子嘉金的生活细水流成w嘛我这边比较偏僻不方便,宠物店是想都不要想了(。)关键不是宠物啦,是后面的故事……现在的感觉大概是——故事到此就结束了,我没法继续下去了。等待灵感中……

    J:那希望老师哪天能灵感一现然后爆肝同萌啦ww


老师的嘉金都非常的深刻 所以想问一下————


Q4:灵感一般来自哪里?

    Z:灵感呀😂洗澡的时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当然夜深人静之时是大脑最爆炸的时候,但我实在坚持不住熬不下去,所以很多想写的都会就此流失……脑子太小,记不住东西哇……

    J:23333洗澡的时候。如果记不住的话,拿个本子稍微记一下,下次要码字的时候瞅一眼就好啦x

不过这样也有个坏处,时间久了,对那个梗的理解感觉和兴趣度就没那么高,会变得很难产出。

Z:是呀……其实我每次洗完澡都会拿备忘录记,但忘记的速度总是太快啦。

J:老师洗澡也拿着备忘录2333画面有点美

Z:没有!!!出来才记的!😂


Q5:想对自己的粉丝还有嘉金说点什么?

J:那么这是最后一个常规问题啦!

    Z:嘛,fo我还跟我互动的基本上也都是老熟人了,平时就在唠,真要说什么倒还有点想不出来词儿了。就随意一点吧,谢谢你们支持我呀!在我失意的时候给我以鼓励,在我彷徨的时候给我以助力,在我高兴的时候给我以真诚的祝福!要是能多跟我唠嗑就好啦,对我的文有什么不理解就戳我嘛,对我的胡说八道有什么意见也来戳我嘛——快来跟我聊天!(x)

对嘉金的话,没什么能说的,我怂。能说的都在文章里面啦,有些话不说出口反而更好。最后悄悄祝他们始终如一吧,别变成我写出来的那种样子,说真的,挺心疼的。还是当他们的天真少年随性自由点吧!

J:希望他们的性格能一直想孩子一样,在打打爱爱(?)中长大,然后结婚!


————————福利时间到☆————————

J:友情提示:福利问题老师可以拒绝回答(谁知道会有什么奇怪的问题呢


Q1:老师可以嫁给我吗?!

J:噗

    Z:这得看谁问的咯。其实我更想找个同居人,并不想结婚,我可能比较奇怪叭(x)

J:二汪爱炒饼提出西柚助攻 这样的

另外老师竟然意外地一本正经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Z:hhh因为我对这方面的问题有过很多思考了!这是一件很认真很严肃的事情!(ノ)`ω´(ヾ) 

    J:老师又严谨又可爱啊ヽ(´・ㅂ・`)ノ

Z:嘿嘿。


J:最后一个福利问题因为没有人投票,所以是随机抽出来的_(:3」∠※)_


Q2:老师被cv念文时的感受?

Z:感受啊……当时已经笑得不能自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挺激动的吧,不过事前已经有预感了,也没有特别惊讶,就只剩开心啦!但其实我自己对那篇文不是很满意啦,最高梦想是正剧能被人认可!⁽⁽ଘ( ˊᵕˋ )ଓ⁾⁾

    J:相当的刺激了xx



非常感谢老师的配合!可能是产出最久的一次了。上周采访的时候墙一直老跑,花了个两三天的晚上才全部采访完。周末有事无法整理记录,前几天又有点头痛,所以都早睡了什么都没干,昨晚才整理好,抱歉脱了这么久!!

评论会指路纸茶老师的三部曲,请等待。


欢迎私信下一位采访的老师(不止文手,画手也可以的!

34 15
评论(15)
热度(34)

© 凹凸世界嘉金墙_炒饼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