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单】山有灵(二)

单主:姌朷

单主的话:金小天使生日快乐!特意让墙在凌晨发!谢谢!

感谢喜欢 山有灵是个环保的刀 食用请小心

再次向匿名小姐致意!

内容:(二)

那人笑了,猖狂,蔑视,高傲。

“你…”金有些害怕,这个人奇装异服,披着头散着发,脸颊上还有一颗小星星。一定是个怪人。金这么想着。

“…弱小的人类渣渣。”怪人笑够了,最后才从石头上跳了下来,不屑道。

“喂!我才不是什么渣渣,我可是有名字的!”金有些不服气:“呃等等,你说的是‘人类渣渣’?”

怪人没有理他,只是抱臂靠在石头上,用拥有了新奇玩具的孩子才会有的的眼神看着他。

“你你你你…你真的不是人??”金一紧张,说话都有些结巴。他没有马上得到回答,于是他又小心翼翼地上下大量了一下这个怪人。

怪人似乎受不了这种试探的目光,非常不耐地站直,然而这个动作吓得金一下子蹦出老远。他满意地点了点头,手向天空一伸,凭空就出现了一根黑黄相间的棒子。怪人拍了拍棒子,像对待一个老朋友似的,然后抓住它,向着金一指。

金只感到一股劲风直扑打在他的脸上,已经被凭空出现的棒子吓傻的他完全不知道要怎么躲闪,就愣头愣脑地站在那儿,看着那根棒子离自己越来越近。

他慌忙地闭上眼睛。…要死了吗?这到底是人还是神?又或者是什么妖魔鬼怪?早知道就乖乖跟着大部队走,不来着什么破白桦林了。

过了好一会,预料里应该戳穿他脑袋的棒子并没有如约而至。他有些心虚地睁开眼,那根棒子正直直地抵着他的额头,再稍稍往前,他就将不在人世了。

金眨巴眨巴眼睛,试探一样地向旁边挪了一步,又挪了一步,棒子也没有跟来。那个怪人神情复杂地看了看他,最后一挥手,把那根棒子收了回来。

“愚蠢的渣渣,你给我听好了。我,嘉德罗斯,是锦山的山神,而刚刚抵着你脑袋的,是大罗神通棒。这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我对你们人类网开一面。你现在就给我滚出这片山林,永远也不要回来。如果你还敢冒犯,我见一次,杀你一次。”

有两道黑影嗖地从树上跳下来,是两个带着面具的人,穿着和嘉德罗斯一个款式的奇怪衣服。男的随意地给自己扎了个马尾,女的则披散着一头碧发。

“老大!您怎么不杀了他?不是说好的吗?”男的有些急切地上前一步,被嘉德罗斯用大罗神通棒推开了。

女的没有动,只是紧紧地,紧紧地握着手里的羽刃道:“嘉德罗斯大人,您为什么不杀他?您明明知道放他出去会给您带来多大的灾难,您明明知道…您身上所有的伤痕都拜人类所赐!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您还要一遍一遍地维护他们?人类带给您多少的失望,难道您忘了吗?”

男的把目光转向金,满是仇恨和悲愤:“如果您无法下手,就交给我们吧,凡踏入锦山之人,杀无赦!”说着便指向金。

“闭嘴!”嘉德罗斯目光阴郁的,一挥大罗神通棒,一道风直接刮倒了金。他抬着头,看着逐渐靠近的嘉德罗斯。是要来杀我吗?金想。

金仰着头,阳光落入眼睛,一刺一刺的,泪水一点点地盈满眼眶,嘉德罗斯变成了一片模糊的黑影。他抬起手背,也不顾上面脏兮兮地布满了土痕,用力地擦了擦眼睛,甩掉眼里的泪珠。

嘉德罗斯没有要杀他,只是居高临下地,用一种极其复杂的眼神看着他,有恨有愤还有无奈和悲哀。

“你…”金想了很久不知道怎么开口:“你怎么了?”

旁边的男人戏谑地笑了笑:“托你们人类的福,在锦山滥砍滥伐,一点都不节制地开采石料,开放旅游区,留下成堆的垃圾,嘉德罗斯大人的身体受损。而且————”他的声音突然变得愤恨起来。

“你…”

“不要说了。”女人挥了挥羽刃,阻止了他,平静地对金说:“因为你们的作为,使我们失去了土地和伙伴,于是嘉德罗斯大人就决定扣留下每个闯入‘圣地’的人,杀死他们,为死去的同伴报仇,为清理人类垃圾。”

“圣地”是一小片结界,是由嘉德罗斯维持的。

嘉德罗斯打断她,满不在乎地扛起大罗神通棒道:“你们说太多了。”

“抱歉,嘉德罗斯大人。”

金张了张嘴,又合了起来。刚刚吓出的冷汗应该浸透了他的衣服,风吹来凉凉的,让他打了个哆嗦。他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们…”

“对不起!”

墙的话:金生日快乐呀!


评论(1)
热度(16)

© 凹凸世界嘉金墙_炒饼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