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单】山有灵(一)

单主:姌朷

单主的话:诶嘿 又是我 

这次可能是个中篇呢 不过会不会拖稿我就不知道啦xx

灵感来自《尖叫的海棠》 山神嘉X普通人金

向那位匿名小姐问好 高产真厉害

内容:

(一)


金停了下来,回过身。

他感到脚下在震动,正座山都在颤抖。

金的眼瞳猛地收缩,他后退了一步,反身跑向山的深处,全然不顾已经有细小裂缝的山体和地上蹦跳的石块。

天塌,

地裂。

那,他呢?


金第一次见到嘉德罗斯是学校组织的郊游上。郊游地点是锦山,就在金家的附近,但是金也没去过几次,所以一路上都是一副好奇的样子,东瞧瞧西看看。

山道旁是一片白桦林,原本好好跟着大部队的金,突然发现挤挤挨挨的白桦树间有一条小路,弯弯曲曲的,不知道通向何方。他好奇地走过去,路是那踩出来的,和舒适的用鹅卵石铺成的山道完全不一样,路边还零零落落地开着几朵小白花,轻轻地弯着腰。

“诶,这条路不知道通向哪儿呢?”金的好奇心一下子被激发了,拉了拉帽檐,踏上了小路,他完全忘了向大部队汇报去向,而大部队也完全没发现队尾少了个人。

小路旁挤满了白桦树,一棵挨一棵的。金左看右看,树干上满是眼睛,好像都在盯着他,他有点害怕,小跑着向树林深处去了。正好,金错过了最后一幕————那些眼睛眨了眨,滴溜溜地转,而地上的小白花直起枝干,挥着叶子,好像在和眼睛交流。


白桦林好像永远也到不了尽头,高大的躯干更是挡住了阳光,越深处就越加的阴寒,金抱臂摩挲,哆嗦着迈步向前。落叶在脚下嘎吱嘎吱的,他已经有点后悔进着片树林了,什么也没有,除了白桦还是白桦,怪可怕的。这么想着,金的心里产生了退意,转身想回到之前的山道上,可是————来时的小路已经不见了,到处都盛开着白色的花朵,可就是没有一条蜿蜒的小路。

“路…怎么不见了?”恐惧蔓延在金的心头,他来回走了几次,都不见来时的路。

天哪!

金真的怕了,心跳急剧地加速,咚咚咚地像在打鼓,似乎要从他的胸腔里跳出来似的。他的手脚发软,头重脚轻地踩在地上,轻飘飘的。意识被惶恐占据,金根本没法静下心来思考,脑袋里好像装了糨糊,什么都是模糊的,只有一根弦牵着他的四肢活动。于是金就这么无意识地浅一脚深一脚地向前走去。

等到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走到了一条溪边。这已经很难说是溪了,水流不大,但是溪上漂着各种各样的废料,有什么油漆桶啊,手脚架啊,塑料袋啊,而水的颜色也是灰黑色的,还有一股刺鼻的味道。

金的脑袋当机了很久,终于想起来,有一个工程项目就是在锦山进行的。开凿石料,收集木材,建立旅游区,工业废料估计都往溪里倒了。金皱了皱眉头,他不喜欢那种傻得不行的散发着刺鼻油漆味的红木头屋,也不喜欢灰石砖铺成的平地,更不喜欢浑浊发黑的小溪,可是这没办法,他还只是个学生,他也要依靠爸爸妈妈完成这样的工程来养家糊口。

金后退了一步,转身想要离开这里,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条溪,他就会有些头晕。

可是金愣住了,原来溪旁的大石头上空空如也,现在却坐着一个人。那个人和金一样是金色的头发,随意地披散在肩上,金色的眼睛里没有任何情绪,死寂一般。

太耀眼了,那个人。

金不由自主地走近了,他想接触那个人,接触拿到光。

“请问…你…是神吗?”脱口而出。



墙的话:哇设定好喜欢ε=(´o`)

评论(2)
热度(17)

© 凹凸世界嘉金墙_炒饼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