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单】《蜉蝣》-第二章

单主:(匿名)
单主的话:来投稿啦!《蜉蝣》连载第二章,嘉金only
顺道一说小天使们加油投稿呀w不然可是会被我刷满屏哒hhhh
我看嘉金应结婚,料你们也是♡
内容:
第二章

森林中总有树木郁郁葱葱,争先恐后地散发着生机,抬眼望去每个方向都是一模一样的墨绿,金绝望地发现自己人生中的七分之一都快被用在这该死的路上了。

"啊啊啊究竟该往哪里走呀!!"金大喊出口,干脆原地"扑通"一声坐下,盘膝坐稳,用手撑着下巴,努力思考。

唔,没记错的话,这个森林本来不深,现在还是正午,还有人类待在森林里的概率是很大的,嗯,是很大的……

"对了!"金右手握拳锤了下左手手心,恍然大悟的模样,"我不是已经修成人形了嘛!我记得是有办法寻找其他生物的!"金闭上眼,慢慢地运转自己的妖力。

蜉蝣曾抛弃了一切,却也拥有了一切。他们获得所有妖中最强大最纯粹的力量,却没有任何一只蜉蝣有那个心思去用它。噢,当然,如果有一天蜉蝣有了称霸的野心,再用尽手段延长寿命,估计,所有未成年的蜉蝣都将被陷入恐惧的各路妖物彻底毁灭。

不过,只是个猜想而已,毕竟,"没有野心",是蜉蝣的天性。深入骨髓,不可割舍。

浅金色的光辉在金的身侧环绕,那颜色比他的头发浅上一些,又比阳光耀眼些许,暖洋洋的,让周遭树木都慵懒地打着哈欠,给他指了一条路,金不知道那条路是通往森林外,或是去往一个可以帮助他的人身边,但他还是谢过了善意的树们,往那条路走去。

前方有可怕的妖力激昂,金迟疑了片刻,还是收敛了周身力量,钻如一旁的草丛,一步一停地挪了过去。

是有人在战斗。

妖物在修成人形后,从外观看去和人类并无不同,而在现代社会,随意询问他人的原身也是一个非常不礼貌的行为,何况金还没有见识过除凯莉之外的其他妖物人形,此时见两人打架,一时连他们是不是妖都无法分辨——要知道,凭人身修出妖力,早不是什么罕见的事。

在金稍稍走神的片刻时间,那两人就已经分出胜负,灿金的光辉将暗红刺穿,那失败者捂着伤口跪倒在地,任由淋漓鲜血喷涌而出,只用那失神的眸子看着天空,是绝望的味道。

金发的人影似乎是沉默了一会儿,收起身上的妖力,用那般不屑的语气开口:"滚吧,渣渣,别再在我眼前晃悠,否则,就别想继续活下去了。"

"你……你不杀我?"那人突然迸发出了生的希望,眼神炯炯地看着金发少年。从金的角度看不清那少年做出了什么表情,但他看得出那男人苦笑了一声,颤颤巍巍地站起来,向少年深深鞠了一躬:"等到我的爱人走过最后一天的生命,我会到您面前奉上生命。感谢您的不杀之恩。"他咳出大口鲜血,转身,一步一停地离开。

是蜉蝣的爱人吗?蜉蝣的眼光向来不错,是个很好的爱人啊。金在心里偷偷想着。

"躲在那边那个渣渣,看够了吗?出来。"金发少年转过半个身子,将眼神投向金藏身之处,阳光从他侧面洒落,致使他的脸颊有一大半落在阴影中,可这并不妨碍他金色的眸子在阴影中燃烧,那股冷意足以令人坠入三九寒地,金毫不怀疑,自己再不出去,会被他的妖力轰成粉末。

可是,可是。

少年等不到回答,已经轻轻蹙眉,强大的妖力重新爆发出来。

金用力捂住自己的心脏处,那里的心跳迅速加快,是过去了一秒或是一分钟,他却感觉自己燃烧了三分之一的寿命。

可是怎么可能后悔呢?怎么可能不甘呢?

开心还来不及呢。

他想。

他已经寻到自己的命中注定了。

墙的话:相遇了!!!

评论
热度(15)

© 凹凸世界嘉金墙_炒饼砖 | Powered by LOFTER